枣庄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12-06 10:5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上午,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市中区启动仪式在区市场监管局举行,枣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市中区部分药品经营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同时,在枣庄市天天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幸福人大药房连锁(山东)有限公司和枣庄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分别设点同步启动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邵新宇强调,安全用药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启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呼吁大家关注药品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用药环境。深入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对提高全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意识,推动药品安全监管,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是“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旨在围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知识,凝聚共筑药品安全的社会共识。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市中区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相关活动。一方面加强广电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推广,切实形成全媒体全覆盖格局。另一方面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医疗机构、企业、新闻媒体、科普组织等积极参与活动,使用统一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标志,充分发挥“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各宣传站点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8000余份,免费检测血压、血糖、检测骨密度180余人次,回收过期药品350盒,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120余人次。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工作通过持续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广泛凝聚安全用药社会共识和治理合力,积极服务保障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守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全区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风险,全区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综合治理,凝聚社会共治“向心力”,努力营造“人人重视药品安全、人人关注药品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郑罡)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市场监管局安全用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