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2024-03-20 11:22:40 来源:健康枣庄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枣庄市于3月中旬全面启动2024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

一、健康体检对象

  1.凡在枣庄市居住半年以上且年龄在65周岁及以上(1959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老年人,均能享受辖区内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2.在上级医院已经完成体检的65岁及以上居民,可携带体检报告到辖区内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体检结果录入、分析和健康指导。

  二、健康体检项目

  注:1.已建档签约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本次健康体检除以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定外,还可享受已签约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包内容;2.体检后1周内,由家庭医生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价并进行专业健康指导,同时可在“健康枣庄云”公众号上进行查看、咨询。

  三、健康体检注意事项

  (一)体检前

  1. 因天气或其他特殊情况计划调整的,请以您辖区内家庭医生通知为准。

  2.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

  3.体检前三天饮食宜清淡、避免饮酒,前一日晚上12点后禁食、禁饮。

  (二)体检中

  1.空腹,在抽血、B超检查后方可进餐,慢性病患者可继续服药。

  2.衣服穿着宜宽松,避免佩戴首饰。

  3.抽血前请保持心情稳定,抽血后按压穿刺点3-5分钟,如有不适,请立即告知工作人员。

  4.心电图检查和测量血压前请先休息5-10分钟,平复心情,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5.请如实告知医生您的既往病史、手术史、过敏史及服药情况,有慢性病史者可携带相关病历资料,以便医生综合分析体检结果。

  (三)体检后

  1.请您注意保持电话联系畅通。

  2.请保存好您的体检资料,便于体检结果对比,也可作为就医的参考资料。

  3.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有健康问题请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