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报名!“枣庄文旅推荐官”招募令来啦!

2024-04-17 15:33:40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共枣庄市委网信办、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决定联合开展2024年“枣庄文旅推荐官”招募活动。围绕打造“运河明珠·匠心枣庄”城市品牌,做优做靓“近悦远来·枣城有戏”文旅工作品牌,以独特的创意和视角,积极利用网络信息科技手段,充分把握现代媒体传播规律,持续推介枣庄美景、美食、历史故事、民俗文化、非遗传承等文旅资源。

  招募对象

  网络摄影师、旅游达人、非遗传承人、文创设计师等相关文旅及周边从业者,并在微博、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哔哩哔哩(B站)、小红书、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知乎等主要商业网络平台建有独立运营的账号,且具备持续创作优质作品特别是短视频作品的能力。招募对象地域不限。

  招募时间

  集中招募时间为2024年4月-5月,符合条件的可随时报名。

  招募条件

  1.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无违法行为及不良记录。在过去的12个月内,账号未受到平台处罚或封禁,无违规记录。

  2.至少某一平台账号粉丝量达到3万+,且发布作品为原创作品。账号的社交属性与文旅行业特性相符,旅游类、风景类、文化类、攻略类优先。

  3.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传递社会正能量,不得出现违反国家法律规定,违反社会公德等内容。

  4.具备文旅产品实地采风、创意策划、文案撰写、视频拍摄、剪辑制作等能力,能够保证创作的常态化和专业性。

  5.热爱旅游拍摄、短视频策划、直播,关注枣庄文旅事业的发展,对于网络热门话题敏感度较高。

  招募流程

  1.报名(2024年4月15日-4月30日)。关注并登录“文旅枣庄”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附件)并填写相关信息后发送至指定邮箱(zzswljsctgk@163.com)。

  2.审核(2024年4月30日-5月10日)。主办单位组织专业人员按照招募条件进行审核。

  3.聘任(2024年5月11日-5月19日)。颁发“枣庄文旅推荐官”荣誉证书。

  职责与权益

  1.“推荐官”聘期为一年,聘期内可获得由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的荣誉证书,并通过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2.“推荐官”要围绕枣庄特色文旅资源,以“吃、住、行、游、购、娱”为切入点,通过自己的视觉感受、游玩体验、文创展示、技艺传播等,积极参与全市网红打卡体验地培育工程等工作,定期创作具有枣庄文旅特色的视频作品或开设直播活动。

  3.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建“枣庄文旅网络名人工作室”,推荐官可自愿加入工作室,遵守工作室相关规章制度并享有相关权利,积极参与工作室相关活动,如媒体采风、沙龙对话、技能培训、账号孵化、短视频大赛等。

  4.全市重点景区、文博场馆等设立“枣庄文旅推荐官工作点(直播间)”,“推荐官”因工作需要可提前三天预约并经同意后带领制作团队(一般不超过5人)免票进入景区场馆进行拍摄和制作。景区场馆为其创作提供便利条件,相关旅拍素材和作品须授权并提供网络名人工作室及其举办单位和景区使用。

  5.根据自媒体账号知名度、影响力以及聘期内作品质量、传播情况、获奖情况等,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每年举办一次十佳“枣庄文旅推荐官”评选活动并为其提供2000元-5000元不等的创作补贴。

  联系人:种飞

  电话:0632-3099778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