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习俗•弘扬传统文化”丨枣庄市中区光明路街道举办“聚青春——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活动

2020-06-24 2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居民深入欢庆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6月24日上午,光明路街道宣传办、团委、妇联和文化站联合举办“品味端午习俗弘扬传统文化”暨“聚青春——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活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早早就聚集在街道文明实践分中心,淘米、洗粽叶、洗红枣、包粽子......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包好的粽子饱装入盆中,饱满丰盈,形态不同,各具特色,别是一番风味。 

  为丰富节日内容,品味端午习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专门邀请了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一级美术师、李氏传统布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安玲老师现场教授绣荷包的方法,采用喜庆的图案布料,填充艾草、棉花等,缝制出别样的形状。志愿者们兴致勃勃,裁剪布料,穿针引线,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各式各样的荷包呈现出来。 

  粽子包完后,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兵分几路,带着浓浓的粽香情,为环卫工人、执勤警察和贫困户们送上新鲜的粽子,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鬓。粽香飘萦,彩线缠绕之间,环绕的不仅仅是节日的欢愉,更是群众对传统节日的重视与热爱。(通讯员 耿德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