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一站式”审车服务暖意浓

2020-09-11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我现在没有时间去你们那里审车,请问你们能上门开车去检测吗?” 

  “您好!这个服务我们已经免费开通,车鉴定后还可以帮您送回家。” 

  这是9月3日下午,枣庄市晟翔汽车综合性能鉴定中心接到车主请求电话。 

  9月4日早8点钟,按照预约时间,距离该车主所在的福泉小区最近的鉴定中心小王就主动上门把车开到了单位。 

  这只是该公司提升服务能力,开展便民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晟翔汽车综合性能鉴定中心成立于2004年,主要开展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工作由于管理理念落后、机器设备陈旧、人员技术不过关等因素制约,单纯的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也不能满足广大车民的多样化需求,该中心一度面临发不起工资的窘境。去年该中心改制后隶属于新组建的国有企业山东晟汇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立足长远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对鉴定中心综检、安检、环检等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改造后拥有机动车综检、安检检测线2条,环检线3条,仪器设备54台(套),年检测车辆能力15000多辆次。截至今年8月底,检测各类车辆8639辆次,比去年全年48%,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立足技术设备跟得上,管理服务走在前列该中心全部检测人员均经培训考核具有相应的检测能力,配置了能够满足开展检测业务所需的设施及环境条件。“以前一辆车的检测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我们进行全员技能培训,再加上新充实的12名工作人员,我们的检测速度提升到每辆车半小时左右,服务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该中心负责人刘承磊介绍说。 

  据了解,免费接送车只是他们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环节,中心一直秉承科学、准确、公正、高效的质量方针,坚持用户至上、质量第一,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真正便民利民,切实减轻车主负担,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通讯员 耿建存 张会)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薛城“一站式”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