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弘兴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0-11-12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值第23个“119消防宣传周”到来之际,11月10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弘兴公司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组织开展了硫酸泄露专项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该公司白炭黑车间员工在工作时,发现卸酸罐阀门破损,造成大量的硫酸泄露,危及着厂区财产及广大员工人身安全,事件发生后,车间工作人员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上报公司。接到报警后,公司即刻启动II级应急响应,一边通知消防队,一边组织各应急联络小组成员到园区进行集合,按照应急演练分工迅速开展人员疏散、灭火、硫酸泄露应急救援工作。

  所有抢险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作出一系列紧急救援措施,抢修泄漏点,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护送医,回收处置泄露酸,监测排水沟下游和厂界硫酸浓度等。由于多部门的联动,现场处理及时,处置工作进展顺利,经过30分钟的连续抢修处置,事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工作结束。

  同时,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一方针,该公司还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中毒和窒息事故现场处置演练、触电事故现场处置演练、车辆伤害事故现场处置演练等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工企业应急管理工作,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助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对于化工企业而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生产的重要保障,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演练,进一步教育职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和防范因工作中疏忽不正当用火用电引发火灾事故,增强人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同时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公司经理方明说。(通讯员 王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