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打造精品化公园景观

2021-04-14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近期,去过枣庄市薛城区新城龙潭公园的市民发现公园内突然多了一些新的设施和景点,徜徉其中,三步一景,五步一画,各色相间,动静相趣,只见这边是儿童们在细软洁净的沙滩沙池里嬉戏打闹,那边是游客们在造型各异的花海花镜前驻足拍照,一边是好静的市民们在红花绿柳掩映下的甬道栈桥上信步观赏,一边是爱动的群众们在新修改造的广场球场里健身运动;到了夜晚,公园里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色灯光映衬着花草树木、桥体湖面,吸引着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前来休憩、赏玩。

  经笔者向负责公园管理的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负责人询问,原来这是该中心为了改善城市环境、塑造城市品位而开展的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公园改造提升仅仅是这次活动的一项内容、一个缩影。

    据悉,为了提升改造龙潭公园,该中心已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补植各类花灌木800余株、地被6000余平方、草坪9000余平方,栽植花境200余平方、宿根草花890平方,改造维修林间甬道、水面栈桥600余米,修补广场球场500余平方,打造人工沙滩、沙池800余平方,新建塑胶地面600平方,清理河道2000余平方,清挖淤泥10000余立方,提升改造公厕4座。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根据市民群众们的需求,本着精品化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公园内的设施,不断打造新的景点,同时,加强后期精细化管理,让提升改造成果真正长期惠及于民。(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