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实时在线,市容管理毫不放松

2022-03-29 11:2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面临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枣庄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坚持二者统筹兼顾,用实际行动战“疫”情、美市容,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提高认识,强化部署落实。近日,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城市管理行业特点,有针对性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城市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两不误。局各片区、科室迅速行动,建立周报工作制度,积极落实相关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严格管理,筑牢内部防线。建立完善定期杀菌消毒制度,定期对办公区域和执法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全面落实一线执法人员定岗、步巡、车巡喊话等分散执法措施,不聚集、不扎堆车巡,向一线干部职工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重点加强一线清扫保洁人员、绿化管理人员、城管执法人员的防控措施,加强个人自我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全区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实行全员外出报备制度,倡导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枣,确需离枣外出的要严格按照报备程序向单位进行报备。

  提高标准,加强市容秩序和露天市场管控。为保障城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高标准、加强辖区内学校、车站、医院、商场、医院核酸检测点周边的市容秩序管控,大力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占道促销、乱贴乱画等违章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加大对沿街店铺经营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商家做好经营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针对近期发现的农贸大集人群聚集的情况,全局高度重视,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全面取缔各类马路市场和民俗大集,加大对大集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和劝离占道经营、人员扎堆等现象。巡查过程中发现街头聚集人群及时劝离疏散,发现未佩戴口罩市民劝其佩戴口罩并少出门。同时加强对建工地15处巡查, 监督其做好防疫,扬尘工作。(通讯员  王媛媛)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