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汗”卫者,细心浇灌城市管理之花

2022-06-24 14:01: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刚)近日,枣庄市天气温度始终维持在38度以上,但枣庄市市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加快推进执法工作,推动“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进一步落实,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巩固发展创文成果,共同解决“门前”卫生、秩序、设施问题,形成 “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市中“城管蓝”丝毫不惧高温“烤”验,每天头顶着烈日,持续开展治理空中线缆、门前杂物、橱窗广告等一系列活动,整治辖区市容市貌、优化城区环境,确保创城工作稳步推进。

  针对沿街商铺门前杂乱堆放的扫帚、拖把、杂物等清理工作,有些商户不理解,认为店门口是自家区域,可以随意使用,执法人员通过和商户沟通,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并将“门前三包”相关内容向商户进行了讲解,经过执法队员们的耐心劝导,大部分店主能够认识到自身行为影响了市容市貌,并主动进行清理。经过整治,有效遏制了辖区内随意乱堆乱放现象,美化了城区内的环境,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据统计,6月份,市中区共规范店外店、占道经营3500余处;清理流动商贩3100余次;清理野广告800余处;规范车辆乱停乱放6000余次;共拆除楼顶、墙体广告150处,约2000平方米;全区共割除线路约67500米(包括君山东路两侧、青檀南路西侧);拔除废旧电线杆17个;清理树木上乱扯乱挂115处;规整扎线15000米。

  下一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将结合路长制逐步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加强沿街商铺门前杂物乱堆乱放、橱窗乱贴乱画、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的巡查管理,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清理,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真正做到彻底干净、不留死角,为市民营造一个清新、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