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加大反诈宣传力度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7-22 16:28: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反诈的良好氛围,7月22日,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兴仁派出所深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交流互动,结合辖区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特点、种类及作案手法,提示辖区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不点击可疑链接,坚决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个人信息、短信验证码等重要资料。针对老年群体,民警耐心讲解了谎称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投资养老项目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引导老年人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利,做到不点、不听、不信、不转账。

  通过活动,使更多的群众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反诈知识记到心里、传给他人,通过自己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警民携手筑牢反诈防护墙。(通讯员 渐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