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兴仁派出所“四个加强”强化娱乐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2022-07-23 11:07: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做好娱乐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娱乐场所合法、依法经营,枣庄高新区兴仁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通过“四个加强”工作举措,强化娱乐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采取公开检查和便衣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娱乐场所内部是否存在“黄赌毒”违法行为,场所证照、从业人员是否登记、备案,监控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消防器材是否良好,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二是加强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基础信息档案台账,全面及时掌握辖区娱乐场所名称、底数和从业人员等情况,并逐一登记造册切实做到辖区娱乐场所底数清、情况明、档案全。同时深化特情、信息员等力量建设使用,坚决筑牢基层基础根基,服务打击实战,实现黄赌毒领域“打防控一体化”工作格局。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在强化日常检查的基础上,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组织娱乐场所业主开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娱乐场所治安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严禁娱乐场所涉及“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提升行业自主防范水平和法律法规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是加强打击处理。始终保持对“黄赌毒”违法犯罪的“零容忍”态度和严打高压态势,围绕“及时发现、有效研判、精准打击”目标,集中时间,集中警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对查处的违法场所加大监管力度,避免“死灰复燃”,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渐琴)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高新区兴仁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