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开展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并成立少年科学院

2022-07-28 11:19: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为全面提升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信息素养,枣庄市青少年宫联合枣庄市人工智能学会共同承办了为期两天的以“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为宗旨的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同时正式成立以中小学生为主体的枣庄市少年科学院及16个分院。枣庄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家国以及团市委、市科协、市老科协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为他们颁证和揭牌。

  本次由团市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等联合举办的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让参加活动的全市一千多名青少年深刻体验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活动内容包括: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著名科学家展示、中国最新科技成果展示、科技制作展览、机器人表演、科技讲座等科普活动。正式组建的枣庄市少年科学院,将聚拢一批青少年科创教育带头人作为少科院的科技辅导员,选拔一批优秀的枣庄市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引领广大青少年爱动脑、爱科学、爱思考、爱实践、爱创新,在主动探索、发现中初步了解科技与人们生活的关系,更好的向广大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科学探究的种子。(通讯员 张运祥 王玉晗)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