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小举措 微创新 精雕细琢“绣”出城市颜值

2022-08-11 11:0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记者 张刚)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枣庄市市中区青檀路两旁的橱窗看起来整洁许多,没有了以往乱糟糟的模样。过去路边商铺玻璃上贴着的转租、清仓、甩卖、招聘、出售的广告纸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设计感十足的悬挂吊牌。  

  在门店外及橱窗上张贴、悬挂广告是沿街商户普遍采用的宣传方式,但是部分商铺橱窗广告书写随意,尺寸缺乏统一,整条街道看上去五花八门,很不雅观。通过多次市容整治,城区沿街内的大字报、横幅、乱贴乱挂等不同性质的宣传广告虽能暂时清理干净,但隔段时间,这类广告无形中又冒了出来。

  (对橱窗广告开展集中整治)

  “房屋招租、转让、招聘”等信息广告关系到商户的切身利益,为彻底改善城区门店张贴广告多且乱的市容顽疾,枣庄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主动对商户进行摸底、交流。认真研究分析,进行微创新,探索出用样式美观、书写规范的吊牌取代原有的乱贴乱挂。将统一规范印制 “招租、转让、招聘”的广告展板发放给有需要的商户,获得了商户们的一致好评。小小的宣传牌,发挥了大作用,拉近了执法队员与商户间的距离,提升了城市街道的整体颜值。



  (商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动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平时工作中以服务、劝导、宣传、教育、规范等手段为主,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以“人性化”执法、“亲民型”管理、“暖心式”服务,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助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

  (更换后没有了杂乱,提升了颜值

  创新源于实践,实践多在基层。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橱窗广告规范设置成效,以青檀路示范路为试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适时向其他道路进行推广。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中抓起,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停迈小步一年一大步”“解决小问题累积大变化”,逐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