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聚枣庄·侨联世界”推介官魏彦君:为枣庄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贡献侨界力量

2023-06-02 09:09: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段本强)当前,枣庄已吹响“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冲锋号,发出了“工业倍增”的动员令。为进一步树立侨界榜样,引领广大侨界群众踊跃投身“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火热实践,枣庄市侨联创新推出“‘侨聚枣庄·侨联世界’—海内外推介官在行动”活动,通过外联内聚,发展推介官,外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内聚市海外联谊会、市侨创联盟、市侨商会成员,涉侨企业家、留学生及其眷属作为宣传枣庄的推介官,围绕枣庄文化、营商环境、美食美景和枣庄好趣等主题,策划制作推出一批反映枣庄深厚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视频作品,用侨联推介官的真知灼见和真情实感为枣庄代言,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士认识枣庄、关注枣庄、投资枣庄、支持枣庄发展。

  魏彦君,美国留学生,省青委会副会长、山东威智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专业,2004年获得美国达特茅斯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在美国攻读博士期间,合成了迄今为止有报道的最弱碳碳单键,获得7项专利,多篇论文在国际期刊发表。魏彦君拥有省级以上荣誉13项,在我省培育出2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个科技型中小企业、2个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带动我省的科技创新,为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是我省新侨创新创业的典型人物。

  从一丝不苟的研发博士,到雷厉风行的企业总裁,魏彦君实现了由技术人才到企业家的蜕变。将科学应用到社会生活中去,让研究造福于人民群众,让自己的价值得到最大实现,这是魏彦君创业的动力之源,也是魏彦君拒绝海外百万年薪选择回国的原因。

  2006年魏彦君带着先进的化学药物合成理论知识和科研经验回到祖国,分别创办了威智医药、威智百科、威智中科三足鼎立的鲁西南地区药物研发生产中心,产品涵盖创新生物药、特色仿制药和改良新药、原料药和硼烷制品四个板块,丰富了枣庄医药产业内容。

  目前,威智医药有限公司已建立起了包括“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在内的8个省级创新研发平台,以及多个市级研发平台,自主引进高层次新侨17人,业务领域包括化学药品、生物制品、原料药和硼烷产品等,产品分布在中国以及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区域,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山东省民营企业创新100强,山东省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为枣庄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贡献侨界力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