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孟庄镇举办乡村体育“四赛”暨首届“村BA”篮球比赛活动

2023-10-08 10:5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聚焦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总目标,充分发挥体育服务乡村振兴的独特功能,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10月6日,市中区孟庄镇举办“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乡村体育“四赛”暨孟庄镇首届“村BA”篮球比赛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篮球赛以农民为主体,以行政村为单位组队,广泛吸纳各村群众、村干部、党员、小组长、创业致富带头人、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产业能手、退役军人、乡贤、大学生等各类人才报名参赛。赛场上,寺山子村和峨山口村2支球队对决,运动员们默契配合、激烈比拼,扣人心弦的角逐不断在篮球场内上演,200余名观赛群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加油,将体育赛事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场休息期间,村民啦啦队奉献了精彩的舞蹈和小提琴演奏,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进行到10月底。下一步,孟庄镇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文体运动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以体育助力乡村建设、赋能农业发展、丰富乡村文化,让农村更繁荣、让农业更兴旺、让乡风更文明。(通讯员 孟娟 范凌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