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山亭区冯卯镇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10-12 14:1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范辉)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少灾害风险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10月11日,冯卯镇应急办联合团委、妇联、司法、综治等部门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利用宣传条幅、电子屏和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减灾防灾知识,普及各类灾害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近年来,冯卯镇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同配合,积极探索实践,强化科普宣教,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先后建成国家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1处,省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1处,切实做到关口前移,统筹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2200余份;悬挂横幅4条;解答群众咨询78人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赶集时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安全法律知识,向辖区居民详细介绍地震、防洪、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火、用电等方面安全常识,让居民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下一步,冯卯镇将围绕“防灾减灾日”主题,继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为镇域内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平安发展再“加码”,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冯卯镇国际减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