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西王庄镇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10-13 14:0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强调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保护好灾害脆弱群体,加强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

  为切实做好“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着力提升辖区群众面对灾害风险的防范应对能力,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10月13日上午,西王庄镇在驻地组织开展了“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由应急办牵头,通过为来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和民生灾害保险明白纸,并由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安全常识和应急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科学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警觉性与避险能力,以及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活动总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300余人,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西王庄镇将继续开展此类安全宣传活动,持续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不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防灾能力。(通讯员 付海运 王晓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