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矿区街道开展“白金十分钟 急救大讲堂”宣讲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2023-10-13 17:4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刚) 为提高社工与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或意外事件带来的伤害。近日,矿区街道社工站联合街道民政办在东花园小区开展了“白金十分钟 急救大讲堂”宣讲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山东健康集团枣庄医院的讲师以理论知识讲授、模拟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培训前,讲师重点针对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脑卒中、烧烫伤和急救创伤的基本急救知识进行了宣讲,并详细介绍了应急救护“白金10分钟”的重要性以及快速、准确的应急救护对于挽救生命的意义。随后,讲师通过模拟演示的方式进行实践操作的示范和指导,确保参训人员能够真正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最后,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了血压血糖,评估大家的健康状况,李栋医师为大家提供个性化咨询服务,解答疑难问题。

  此次活动,不仅使社工和居民掌握了急救互救知识,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急救意识,更拉近了社工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矿区街道白金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