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矿区街道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让生活有“爱”无“碍”

2023-10-23 14:1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张刚) 为减少残疾人的居家障碍,改善残疾人的居家环境,增强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日,矿区街道开展了第二批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评估摸排及改造工作。

  此次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主要根据重度残疾人现有居住房屋情况和残疾人实际需求,对日常生活设施进行改造,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卫生间改造、厨房改造、以及为有需求的听力、言语、视力残疾人申请了闪光门铃、闪光语音电水壶、语音电磁炉、震动闹钟等。

  前期摸排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会详细询问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实际需求,充分征求他们的意见,按照“精准化、精细化、个性化”要求,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一户一策”“量体裁衣”的科学改造设计。改造过程中,工作人员同施工人员一同上门将移动式浴凳、护理床等改造辅具发放到残疾人手中,并耐心讲解各种器具的功能,手把手教会残疾人及家属们使用,确保改造进度和质量,得到了残疾人家庭一致好评。

  此次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开展,切实解决了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得到了残疾人和其家人的认可。下一步,矿区街道将持续关注改善困难重度残疾人无障碍居家环境,有效满足残疾人的生活需求,切实打通为辖区残疾人群体服务的“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