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西王庄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3-10-23 16:22: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综治中心联合科协、金融科技、网格、宣传等部门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手法、防范技巧等法律知识,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要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钱袋子”,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此次活动共发放印有反诈骗APP二维码的宣传资料94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7次,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反诈骗APP软件,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西王庄镇将持之以恒抓好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邵新珠)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