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开展《文化大讲堂》“敬老月”主题公益宣讲活动

2023-10-31 16:43: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为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守好老年人“钱袋子”,维护居民权益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10月30日,龙山路街道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市图书馆,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图书馆在辛庄社区孔子学堂开展《共筑老人生活防线 构建文明和谐家庭》公益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枣庄学院副教授、山东薛国律师事务所杨晓红为辖区居民尤其是辖区老年人讲述如何识别各类骗局,避免落入不法者的圈套。

  活动中,杨教授针对近年来老年人被骗特点,向群众分析了老年人安全上网和防骗意识不足等是老年人易受骗上当的主要原因。并着重讲解了几种隐蔽的诈骗方式,同时提醒居民做好克服贪欲心理、经常读书看报、多与家人交流、不参加不正规公司免费活动、远离可疑人员等防范措施,能够有效的预防被骗。此次公益课得到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龙山路街道将持续推进惠民工作与普法活动深度融合,以更大范围提升辖区内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为重点,在开展惠民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相关普法活动,为建设满意龙山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