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矿区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共建无毒生活圈

2023-11-01 08:11: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刚)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居民预防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10月30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矿区街道中兴派出所在北马路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主题的宣传知识展板,针对什么是毒品、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毒品的危害、如何识别防范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毒零食、毒饮料等伪装毒品等方面向现场居民普及宣传。

  随后,在北马路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召开了警民恳谈会,通过以案示警的方式告诫居民,吸毒不仅给社会带来巨大危害,而且致使许多家庭倾家荡产、家破人亡、染上各种疾病,最终走向不归路。呼吁居民时刻加强自我防范,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鼓励居民及时制止并上报违法行为。

  最后,民警一行赴中兴文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聆听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与群众观念,立足本职工作,守护千万家庭的安宁和乐。

  此次活动,将毒品知识传递给广大居民,让居民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警惕性以及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让禁毒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为构建绿色无毒安全的辖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