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西王庄镇东王庄学校:大师进校园 匠心促成长

2023-11-23 16:0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23日,西王庄镇东王庄学校结合劳动实践课程,开展“技能大师进校园”专题活动。活动围绕“传承家乡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的主题,邀请国家高级中式烹调大师孙培国到学校给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蔬菜雕刻劳动实践课。

  孙大师刀工精湛,他用“刀行食材间”的娴熟技艺,仅用白菜、橙子、萝卜、南瓜、鹌鹑蛋等普通的食材,快速为师生展示蔬菜雕刻技能。

  课上,孙大师还给大家分享在求学求艺过程中的经历和体验,讲述每一项技艺的传承、每一个荣誉获得背后的故事,并鼓励大家不断践行和传承工匠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从小做到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乐于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提高新水平、展现青春风采,走出一条更精彩的人生道路,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孙大师除了展示巧夺天工的雕刻作品,还现场教授雕刻技艺。他选取生活中常见的鹌鹑蛋,教学生雕刻可爱的小白兔,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上台学习,聚精会神地操作,深受启发。

  通过感悟工匠精神,聆听逐梦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工匠大师为榜样,学习他始终如一的坚守,追求卓越的匠心,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努力成长为敢想敢干、敢梦敢当的新时代少年。

  本次活动,传递了劳动光荣、专心专注的职业精神,加深了学生对劳动技能的认识,也帮助同学们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思想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依托劳动社会实践课,发挥学校周边资源优势,不断探索科学方法,提升育人成效,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通讯员 吕作玉 褚洪武)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东王庄学校技能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