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永安镇延伸多元触角 规范营商环境

2023-12-04 16:3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张刚)为进一步落实好对辖区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永安镇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坚持高标准推进、高水平落实,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多措并举,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营商环境。

  树立典型,星级建设。针对纳税大户、为镇做出大贡献的企业设立“突出贡献之星”,永安镇安排企业专员对突出贡献企业进行专办服务,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质量;对便民服务大厅窗口人员,设立“镇级服务之星”,进行量化考核,以群众服务满意度为标准,对各服务窗口进行系统梳理;在全镇梳理十大典型案例,设立“典型案例之星”,在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公示宣传。

  拓宽渠道,拉近距离。永安镇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企业延伸,制定“枣安之星服务包”方案,实行镇、村帮包企业,每月到企业2次,建立一企一档,通过企业反馈问题及解决情况,形成满意清单,定期邀请区直部门人员成立“惠企服务团”,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个性化”靶向服务,实现让企业办事少跑腿,从“多头跑”向“我来办”转变。

  搭建矩阵,满意提升。永安镇创新构建“1+N”阵地交流模式,通过永安商会、开发区、政协委员议事等,广泛听取企业心声,收集整合意见,充分发挥“阵地交流”大作用,各村(社区)均设立本辖区“两枣代言人”,召集村干部、群众代表、乡贤、老党员、退休干部等,广泛收集办理事项的金点子,积极推动群众参与,集中群众智慧、办好发展大事。

  永安镇将继续坚持服务群众、让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的原则,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保障,提升辖区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永安镇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