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榴”住你传统手工制作培训活动走进中心街街道

2023-12-08 18:5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12月8日,市中区妇联、中心街街道妇联在马宅子社区开展“榴”住你传统手工制作培训活动,邀请李氏传统布艺传承人李安荣老师亲授石榴文创作品制作技艺,各社区妇联主席、辖区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安荣老师通过“理论授课+现场实操”的方式,从作品的寓意、内涵钩针技巧、制作步骤等方面入手,为大家讲解和示范“石榴花”香包制作过程。大家认真聆听、专心操作,现场学员一步步专心缝边、填充棉花、收口、整理花掰、穿制中国结等,在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一个半小时的功夫大家制作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石榴花”香包饰品。

  下一步,中心街街道将依托李氏传统布艺,积极打造“巾帼红 石榴火”“榴”住你工作品牌,运用多种形式积极传授石榴文创作品制作技艺,带动妇女群众发展手工艺品制作产业,增强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广大家庭的幸福感。(通讯员 吴利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