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枣庄】市中区永安镇:“我陪群众走流程” 永安在行动

2023-12-12 08:1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张刚)为进一步打造“枣安之星”品牌,永安镇结合市、区两级部署的“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工作,开展“科级干部”坐窗口活动,深入一线办事窗口换位体验、主动作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陪同群众跑流程,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推进辖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强化部署,召开专项会议。永安镇组织召开窗口部门专项会议,精准梳理“走流程”重点事项清单,详细了解各业务窗口政务服务事项“一次性告知”、资料审核、时限要求、环节步骤、注意事项等情况。科级干部现场体验从“管理视角”向“服务视角”的转换,对于在窗口一线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边体验、边梳理、边整改、边提升,集中攻坚破堵点、系统完善解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突出重点,精准解决问题。科级干部“坐窗口”是搭建办事企业群众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重点围绕劳动保障、卫健服务、民政救助等政务职能,通过沉浸式参与窗口服务进行部署安排,精准疏通“卡脖子”问题、重点解决“定不了”难题。及时回应关切,科学制定利企便民的政策举措,推进登记效能提速、服务能力提质、群众满意度提升。

  现场办公,政务服务提质。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找准办事需求,推进业务协同,推动落实解决,截至目前,永安镇科级干部“坐窗口”活动已开展10余次,部门负责人“坐窗口”活动已开展30余次,每名轮班干部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建议,当场受理相关申请事项15件,办结各项便民服务事项40余件,现场解决医保、社会救助、营业执照办理等多项工作,实现“一个窗口”“一次办成”,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变“群众办”为“我陪办”,确保疑难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永安镇将继续把“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固化成日常性、持续性的活动安排,通过常态化开展科级干部“坐窗口、走流程”活动,倾听一线声音,破解一线难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点对点、个性化”的靶向服务,打造好“枣安之星”品牌,树立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永安镇枣安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