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邹坞司法所诚邀派驻人民警察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教育活动

2019-01-24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薛城区司法局《关于做好当前和“两会、两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月22日,邹坞司法所诚挚邀请派驻人民警察到所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区司法局宋金敏同志通报近期三例被撤销缓刑案例,为服刑人员敲警钟;其次由派驻人民警察王队长宣读《致社区服刑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发出“五慎五禁”警示令;再次由派驻人民警察史队长对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做重要强调,不得擅自外出,定位手机保持通畅,按时报到,遵守规定。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签订居住地确认承诺书。 

      派驻人民警察的加入为这次例行的集中教育活动更添威慑力,彰显了刑法执行的严肃性,有利于督促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监管规定,自觉服从管理,积极接受矫正,杜绝违法犯罪,安稳祥和过春节。(袁林林 翟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