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用“天眼”破解执法“盲区”

2019-01-28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8日讯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张常雷 袁齐) 1月24日,山亭区汉诺路南侧一处修理厂院内正在抢建的违法建筑被依法强制性拆除。该处违法建筑十分隐蔽,在案件查处中,立了“首功”的是山亭综合行政执法局最新配置的“无人机”。 

  据了解,在以往的执法过程中,常常会碰到一些执法难题。特别是在隐蔽位置进行抢建的违法建设行为,城管队员常规性巡查很难发现或者发现不及时,造成后期执法难度大,成本高。 

  为破解难题,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执法巡查模式,启用无人机对城区进行巡查航拍,让隐蔽的城市乱象无处遁形,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  

  利用无人机航拍进行执法巡查,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能现场取得第一手信息,快速地为城市管理提供及时、准确的高分辨率遥感数据,可有效消除执法中的隐蔽盲区,从而大大提高管理效率。 

  下一步,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计划在城区市容市貌、违法建设、工地扬尘治理等领域逐步推进无人机巡查,让高新科技方法作为传统“驻守检查”“车辆巡查”的有力补充,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城管”的作用,力促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