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两项国家级荣誉花开并蒂齐落市中

2019-01-31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31日讯 1月30日下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上佳音频传,市中区司法局矿区司法所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系全市唯一),永安司法所所长董鹏同志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市仅两名)。“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近年来,市中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大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干警队伍建设,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均取得跨越式发展,为维护和谐稳定,服务民生福祉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矿区司法所始终坚持“公正执法、高效服务”的原则,变“群众找上门”为“服务到家门”;坚持践行“枫桥经验”,坚守在化解矛盾纠纷第一线,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坚持宽严相济,依托“曙光帮教志愿者协会”,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对社区服刑、刑释解教和强制戒毒等特殊人群的帮教工作,实现了特殊人群监管工作“质”的飞跃;坚持以案释法,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在工业化老城区营造了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在所长韩东同志的带领下,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成功将司法所打造成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综合服务平台,为辖区的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永安司法所所长董鹏同志献身司法行政工作25年,他所在的司法所是一个高素质的战斗集体,在董鹏同志的带领下,永安司法所成为一个既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又规范有序,运转高效的战斗集体。25年间,春夏秋冬,他走街串巷,访民情问民意,提供法律援助;阴晴雨雪,他进门入户,不抛弃,不放弃,矫正歧路人生;夫妻口角,邻里纠纷,他苦口婆心,不厌其烦;两牢回归,迷途灵魂,他排忧解难,重树希望。他用25年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干警服务群众保障大局的崇高使命和责任。 

   荣誉既是肯定,更是责任,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指示要求,不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在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再立新功!(王思思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