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薛城区: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社区矫正大排查行动

2019-02-11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11日讯 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紧急通知、省司法厅特提电报精神及市司法局开展“大检查大排查”专项行动的紧急部署,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薛城区司法局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开展社区矫正大排查行动。 

  2月6日下午接到市局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方式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各司法所,要求矫正专职工作人员全部在手机中安装社区矫正手机定位系统,密切关注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情况,同时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日报告和定位监控、电话核查等制度,切实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脱管失控。

  2月7日,各司法所按照部署要求,不定时查看手机定位系统,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视频谈话、位置共享、电话核实等方式,展开全面摸排,了解社区服刑人员思想动向、人员去向,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并于当晚将摸排确定的重点监管人员上报区局。 

  2月8日,薛城区司法局根据各所上报的情况,组成专门督导组,在派驻人民警察的配合下,先后去了邹坞、临城和沙沟司法所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在邹坞司法所,督导组现场查阅了社区服刑人员档案,通过手机定位平台实时查看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手机定位情况,并对重点服刑人员进行了电话抽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重点人员进行现场整改,对违反规定的服刑人员及时落实措施,防止脱管失控;在临城司法所,督导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手机定位监管平台,随机抽取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轨迹回放,对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动态管理进行了督导,并配合临城司法所对期满解除矫正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解矫宣告,勉励解矫人员认真工作,遵守法律;随后,督导组又赶赴沙沟司法所,对前来报到的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谈话,详细了解以排查隐患。派驻人民警察田强同志再次强调了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严肃春节期间应该遵守的纪律,强化服刑意识,认真矫正罪错。本次实地督导检查,共电话抽查社区服刑人员14人次,谈话7人次,排查整改问题2件,全区社区服刑人员无一人脱管漏管。(孙显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