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高新区公安分局与多部门“强强联手”打击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02-25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5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蛋白、风味饮料标签虚假标识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加强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规范食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食品消费安全,近日,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区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和各街道食安办等有关单位部门对山寨包装饮料问题开展联合大检查。分局抽调治安大队民警积极配合区管委会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一是整治标签虚假标识问题。包括食品名称利用字号大小或色差误导或欺骗消费者等。二是整治商标和包装混淆问题。包括包装上印制或标称易混淆名称、图案或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山寨”食品行为。 

  检查整治期间,民警积极配合区管委会各部门,以蛋白饮料、风味饮料生产企业和委托加工经营企业以及农村、城乡结合部食品店、超市、农村大集为重点,先后深入到瑞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恒糅酒业有限公司、旭峰实业有限公司、麦亚食品有限公司、尚正实业有限公司等,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同时,积极向经营者和消费者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督促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提高消费者辨别山寨劣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的能力,提升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检查,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6处、小作坊2处、小摊点12处、小商店8家、农村集市2处。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夯实了食品监管基础,提升了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通讯员 孔祥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