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台儿庄区制定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办法

2019-08-19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为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及时准确惩罚犯罪,强化人权司法保障,推动刑事案件简繁分流,枣庄市台儿庄区检察院、司法局共同制定了《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并举行了派驻区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 

  根据实施办法,台儿庄区法律援助中心向区检察院派驻值班律师,为自愿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为确保工作规范常态开展,实施办法明确了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值班方式、工作职责、联系方式及工作纪律等,并建立了刑事法律援助联席会议制度,台儿庄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定期沟通值班律师工作情况,协商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制约速裁程序适用的具体问题。同时,对于区检察院拟提出缓刑或管制量刑建议的,由台儿庄区司法局根据委托,及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社区矫正调查评估。 

  实施办法的出台和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切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规范有序发展,让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全面依法治台儿庄区工作水平。(通讯员 杜军 汤向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