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今天我当班,记者走进枣庄市公安局

2019-09-06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李秀莉)9月6日上午,枣庄市委政法委组织的“今天我当班”活动在枣庄市公安局展开。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公安局综合业务楼一楼大厅。    

 

  第一站是枣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在刑侦支队二大队队长姚雷的带领下,记者走进资金信息查控组。

 

  姚雷介绍说,我们这个部门主要对接运营商和银行,负责对本辖区受案部门上报的止付请求进行审核,对涉案的银行和支付账户开展止付、查询、冻结。  

 

  在反诈中心展区,姚雷作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报告,并介绍了近日破获的滕州“7.10”特大保健品、收藏品诈骗老年人案。  

     

  枣庄市公安局、滕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雷霆四号”集中行动,打掉一个特大电信诈骗团伙,端掉窝点6处,抓获团伙成员131人,缴获手机、电脑、汽车等物资一宗,其中用来诈骗的假保健品、中奖券、收藏品4万多件套。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石某某、管某某、张某等人成立生物科技公司和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并在滕州等多地设立多个分公司,以老年人、妇女为作案目标,以打电话免费赠送纪念品、中奖券等形式,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围绕国庆70周年做文章,毫无顾忌蹭热度,用来诈骗的收藏品全部印有国庆70周年字样。9时50分左右,记者来到市公安局户政处,副处长庞海峰作了户政管理情况介绍。  

  

户政处科员李婷演示了微信公众号、客服系统、网上办理业务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户政处处长周茂臣现场答疑释惑。  

  11时,记者来到此行第二站——凤鸣湖派出所。为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凤鸣湖派出所致力打造贴心式业务办理,现代化办公、办案,人性化员工管理的新型派出所。  

   

   

   

 

  记者看到 ,户籍室内设有休息区、读书角、自主办理及人工办理区。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