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化肥抽检活动

2019-09-20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规范滕州市肥料市场经营秩序,防止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杜绝各类假冒伪劣肥料流入市场确保农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9月17日开始,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秋季农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并对化肥进行抽样送检。 

  此次化肥抽检采用第三方检测机构抽取样品进行检验,重点抽检肥料有效含量,检测样品是否执行国家标准、是否存在掺杂造假、以次充好,是否存在标识不合格等违法行为。在抽样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商品质量抽检的有关程序,做好相关记录。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强了对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的宣传,引导农资经营户合法经营,并要求经营户建立健全进销货台帐、索证索票、销售凭证等质量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检查农资经营户32户,其中对14户化肥经营企业的40个品种进行抽检送检,化肥抽检完成后,将及时收集抽检结果,对不合格的品种及时进行行政处罚并公示处罚结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农资产品抽样送检力度,切实保障农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