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台儿庄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迎国庆、保稳定”社区矫正专项督导活动

2019-09-23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切实加强和规范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推进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近日,台儿庄区司法局联合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全区6个镇(街)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迎国庆、保稳定”社区矫正专项督导活动。 

  此次督导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现场点名,检查工作档案,查看相关台帐、教育落实和信息化管理情况。区检察院刑事执行监督局根据自身所掌握的全区社区矫正人员信息与司法所逐一核对,详细查看了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台账、档案,重点检查了有无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及违反监管规定人员等情况。督查小组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按时报到,定位手机保持畅通,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服从教育和管理。二是严格请、销假制度,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居住地,因就医、家庭重大变故等原因,确需离开所居住的,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请假、续假和销假等手续。三是积极参加教育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法律素质以及对社区矫正的认识,学会用法律知识去解决问题,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督导组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给予肯定,就社区矫正工作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各司法所表示将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网络,认真抓好矫正监管制度落实,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维护社会稳定,为国庆70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李锋 刘春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