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亭区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2019-09-27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刘志强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扎实推进司法民主,9月25日上午,山亭区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壮伟,区人大法工委主任董宏意,区法院院长张广存,区司法局局长宋文忠出席仪式,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108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法工委主任董宏意宣读了山亭区人大常委会对胡蒙等108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参会领导为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在区法院民事审判团队团队中吴敬刚领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壮伟监誓下,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国徽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最后,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广存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和希望: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人民陪审员工作重要意义;要认真履职,确保人民陪审员不断取的发展,要充分履职,扎实做好人民陪审员的保障作用。宣誓仪式结束后,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陪审理论、相关法律等内容,对新任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这是2018年4月《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在我区首次举行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仪式。新任的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庄严的宣誓切身感受到责任的重大和使命的光荣,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与陪审工作,主动向法官学习,积极传播法治理念,为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司法公正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山亭区人民陪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