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法律顾问勤奔走 20年积怨一朝解

2019-11-15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记者 杜伟)1999年春天,峄城区底阁镇更鸡岭村村庄规划,更鸡岭村村民王某某在未被告知的情况下,闲置的老房子被拆除,后村委会更换负责人,事情一直没有得到圆满解决,从普通的矛盾纠纷案件升级为信访案件,矛盾纠纷愈演愈烈,王某某及家人多次上访到镇政府、区政府和市政府,村委会、镇政府成立工作组多次调解,其中也达成过协议,后王某某家人反悔,随后又多次上访,给村委会和镇政府的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 

 争议区域

  矛盾纠纷持续时间长达20年,王某某和村队积怨很深,已经不再相信村队能公平的处理好这个事情。2018年7月,王某某上访未果后,找到底阁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法律咨询,希望调委会协助处理这个事情、要求村队补偿十万元,调委会工作人员和该村法律顾问王东一起到村中了解情况,看到当年拆除房屋的瓦砾还堆放在道路中间,村中道路、下水道无法铺设,下雨天积水无法排除,影响邻居孙某、李某出行,王某某与邻居、村队的关系也是剑拔弩张。 

   司法经调解后

  当时正值大暑天,气温高达三四十度,调委会工作人员和王东顶着烈日,走家串户,分别对王某某、邻居、村队三方开展调解工作,针对各方的态度和担忧,对症下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连续调解两周的时间,终于用诚意和深情打动了三方。

签订协议

  王东马上趁热打铁敲定协议,于2018年7月24日达成协议,当场履行完毕,村水泥路、下水道也很快修好。 

  王某某激动的说:“感谢政府的好干部,我的心结了了,我心里可敞亮了”;孙某也如愿的在新修的水泥路上给孙子举办了婚礼;村委魏书记及村民对结果很满意,对调委会和王东的工作给与肯定。 

  2019年春节前夕,王某某将写有“正义卫士、法律使者”的锦旗赠送给法律顾问王东表示感谢,至此,一起20年的信访积案得到圆满的解决。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