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薛城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危重病人及时就医

2019-11-29 2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杜伟)11月29日9时20分,薛城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白姓男子求助称:他驾驶鲁DD197**白色轿车,车上载有危重的病人,情况十分紧急,准备去往新城中医院,请求开辟‘紧急绿色通道’。 

  接到指令后,薛城交警大队立即作出反应,安排辖区新城中队附近执勤民警与报警车辆对接,同时呼叫各岗点优先放行。 

  9时25分,接到指令的铁骑队员褚福振、史德超、曹长宽驾驶警用摩托车与报警车辆在光明路与长白山路路口成功对接。 

  时间就是生命。铁骑队员不敢耽误一分一秒,带着报警车辆拉着警笛奔向新城中医院。在路上铁骑队员争分夺秒,不断用喊话器呼叫前方车辆让行。9时30分,顺利将危重病人送至新城中医院,整个过程仅用了5分钟,而此时正常行驶的车辆此路段需要20分钟。 

  薛城交警为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了家属的感谢与好评。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