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薛城区举办2019年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

2019-12-02 2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律应用能力,122日上午,薛城区在枣矿集团接待中心报告厅举行薛城区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孙宏伟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枣庄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处王福田同志进行培训授课各镇街、部门45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孙宏伟副区长指出,参加这次培训的同志都是一线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主要目的是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实际,认真学好法律法规知识。要立足职能,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一名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的行政执法人员。 

  王福田处长以《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实务与案例分析》为题,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通过案例分析、视频演示等形式,详细讲解了行政处罚的设定、实施主体、管辖、种类、适用、时效、程序等内容,课程层次分明,条理清晰,有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薛城司法局局长尚军主持本次培训,强调要深刻领会学习孙宏伟副区长的讲话精神和王福田处长的授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行政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 

  通过本次培训,全行政执法人员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地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为全区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陈鑫 齐晓洁)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