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丈夫酗酒打妻子 大坞司法所调解多次挽救婚姻

2019-12-03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11月8日孟老太来到大坞司法所请求调解,经询问孟老太的老伴姓马,已去世多年。家中只有一儿子,结婚多年,儿媳妇姓刘,一直没有孩子,夫妻二人也为此多次争吵。后来儿子染上酗酒的毛病,争吵上升为打骂,夫妻二人基本上天天吵架。孟老太太多次劝说,都没有结果,最后刘某要求离婚,马老太太和儿子都不同意,儿子马某更是变本加厉,多次殴打刘某,刘某因此回到娘家,无奈之下孟老太太来到司法所请求调解。 

  经过实地调查了解,夫妻之间婚姻是自由恋爱3年,婚姻基础牢固,婚后感情也很好,后因刘某一直没有怀孕,夫妻两人的感情就渐渐冷淡起来,再加之孟老太太要孙子心切,造成孟老太太开始也对刘某不满,这样导致家庭矛盾升级,马某渐渐酗酒,对刘某开始大打出手。刘某多次忍辱负重,也无济于事。最近马某醉酒后又借孩子一事和刘某发生争执,并殴打了刘某,刘某不堪忍受回到娘家并提出离婚。 

  调解员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赶到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首先向他们宣讲了《婚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并指出家庭暴力是严重的违法行为。然后调解员分析行为性质,男方应多体谅关心、照顾妻子,改掉酗酒恶习,不能动手打骂,这是一种野蛮愚昧的行为。怀孕是夫妻双方的事情,在未去医院检查的情况下男方便责怪女方是不对的。女方在家务农,基本没有经济收入,又不懂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关于没有孩子一事,建议二人应及早去医院检查治疗,明确原因。通过对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和教育,马某向刘某真诚的道歉,双方都决定真正的面对。 (通讯员 谢惠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