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孟庄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四强化”,全面维护辖区平安

2019-12-06 2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孟庄派出所交巡警中队成立于2018年5月,是一支集查纠交通违法、110接处警、巡逻防范于一体的综合性执法队伍,也是分局党委根据基层基础攻坚战的要求,优化警力配置,整合警力资源,提升工作质效的创新性工作举措。孟庄派出所交巡警中队成立后,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了群众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以巡代值,孟庄派出所交巡警中队成立后,采取边巡逻边值班、边检查边值班的“以巡代值”制度,做到了辖区24小时有警察,辖区行业24小时有检查,切实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各类可疑人员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打街面违法犯罪,压低可防性案件。9月21日,孟庄派出所交巡警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通过盘查,在周村附近查货一辆携带危险物质散装汽油车辆,将违反危险物品管制、限制交易措施的加油站依法予以行政处罚;11月9日,通过巡逻盘查,当场将盗窃电动三轮车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截止11月份,孟庄派出所交巡警中队通过严密巡逻,两抢一盗、诈骗案件实现双下降,无发案天数全区排名第一。

  二是强化巡查结合,分局党委优化精力配置,将孟庄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原有的15名警力增加到24人,采取“四班三运转”、“巡逻查处相结合”的模式,在辖区内开展全天候街面工作,边巡逻边接警,边巡逻边查处交通违法,通过不定期开展酒驾、超载超限、违法载人三轮车等集中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止11月份,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共查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抓获酒后驾驶违法人员11名,危险驾驶犯罪嫌疑人7名,辖区内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为不断提高交巡警中队人员执法水平和人员素质,定期开展全面管理培训,重点规范接处警、队列及各项交警业务等日常执勤执法行为,切实做到警容严整、姿态端正、精神饱满、严肃认真。所长、教导员定期同队员谈心谈话,详细规范工作职责和任务、工作纪律制度、工作台账、工作日志等,使其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有要求、有纪律。

  四是强化交通宣传,通过交通安全进校园、与辖区群众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师生、辖区居民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二字,特别是老年朋友在通过路口时一定要观察路况,坚决杜绝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陋习,切实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年初至今,辖区交通安全进校园达到100%,发放各类交通宣传资料30000余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徐新艳)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