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峄城公证全面推进“服务精细化”

2020-01-13 2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近年来,峄城公证围绕“服务精细化”,从思想、业务、制度、硬件四个方面加大改进力度,精心部署,突出重点,高效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公证员精益求精,努力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里。自2019年以来,全处共办理公证案件505件,案件数量实现“五连增”,连续多年保持“零错证、零投诉、零上访”的“三零”目标。 

  一是健全学习制度。严格落实每周五下午学习讨论制度,通过组织公证人员集中学习全市、全区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公证协会关于职业道德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外出学习、参加上级业务组织的培训活动,组织开展业务研讨,提升公证员熟练、高效、高质量办理公证能力,为更好推进公证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改进服务制度。严格落实各项业务办理标准,严格执行深化 “放管服”改革、减证便民,严格落实鲁司[2018]95号《关于进一步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减证便民服务工作的通知》。有针对性出台公证服务制度规范,开展耐心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文明服务,彻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耐心解答当事人问题,对于不能办理的事项,集体讨论,帮助提出最优法律建议,切实保障公证服务质量;坚决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承接公证事项的公证员实行全程跟踪服务,通过网络、电话实时对接指导,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优化设施环境。进一步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硬件设施,落实人员、制度上墙,配齐办公设施设备,确保了公证服务的规范化。2019年以来,新增电子查询屏一台、录音录像设备一套,为业务办理夯实了硬件基础。 

  四是突出重点整治。一方面,重点改进遗嘱公证业务,整合现有资源,设立遗嘱公证办证室,完成制度上墙,印发服务手册,帮助当事人快速了解遗嘱公证相关知识;对到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有出行困难的当事人积极开展上门服务,预约办证,彻底杜绝了“遗嘱公证办证难”的问题。另一方面针对“小额继承公证”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实现当天办理,当天出证,赢得的了当事人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张彬)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