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市中公安百万警近千万家】七旬老人“拉风”致谢为哪般?

2020-01-15 2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拉风”的致谢方式

  鲁网1月15日讯 1月14日,天寒地冻中,一位老人骑着三轮车在永安镇永安村转了一圈又一圈,更为惹眼的是他身后绑在车上高高飘扬的一面“警民一家亲 患难见真情”的锦旗。老人满面笑意,逢人便竖起大拇指,夸赞永安派出所的公安“小哥”千方百计为其解决了一个“大心事”。

  多年“心事”一朝解

  老人姓孙,2008年以来,孙某老两口与其三个儿子因赡养、土地承包等问题多次发生口角、纠纷,碍于亲情关系,孙某顾及全家颜面,一直忍耐着。镇街了解到相关情况,也多次对孙某的父子矛盾纠纷予以调查调解,但双方积怨较深,调解效果甚微。与儿子关系僵持,老人心事重重,多年不见笑脸。

  “百万警近千万家”工作开展以来,市中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迅速贯彻工作精神,紧盯“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服务举措优化”、“困难群众帮扶”等走访环节,制定周密走访方案,全警沉入社区,走进村民家中,话家常、排烦忧、解矛盾、送温暖、……。孙大爷的“心事”就是在走访中被敏锐的民警察觉到的。

  派出所民警成了孙大爷及他三个儿子家的常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解,了解纠纷双方生活状况,积极协调镇民政、司法矛调部门共同为孙大爷争取政策帮扶,切切实实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孙大爷和他的三个儿子终于被公安民警的真心真情所感动,2019年11月15日,孙大爷说他会永远记得这个日子,这一天,他与三个儿子的纠纷彻底化解了,他心里十多年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来派出所送锦旗路上,我专门拉着锦旗围着村里转了几圈,让村里的人都知道俺老两口的心事解决了,是永安派出所的公安“小哥”给俺解决的,……”孙大爷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通讯员 徐新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