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中院党建“软实力”实现对法院工作“硬支撑”

2020-01-17 2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近年来,枣庄法院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深入推进“一院一品牌”、智慧党建、党建文化三大战略,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融合发展。近三年,枣庄中院党员法官承办案件数占中院的96.4%,涉扫黑除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大敏感案件全部由党员法官承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也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努力提升全市法院司法为民工作水平》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和走访调研情况,就新时代司法为民与干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枣庄中院组织坚持思想入党,强化政治建设。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组织党员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提升党员干警的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 

  枣庄中院坚持“创新强党”,强化党建能力建设,深入推进“一院一品牌”、智慧党建、党建文化三大战略。设立党务工作微信群,推行党建工作“周提醒”;打造“一院一品牌”,2个单位分别被授予“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3个基层法院被评为“全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组织开展演讲比赛、文体活动、青年干警沙龙等活动,拍摄院史、党建活动专题片,制作党建巡礼宣传画册、活动展板,使党员干警随时随地受到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 

  枣庄中院坚持实干兴党,强化形象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的表率带动作用,党组带头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带头承办案件,带头啃“硬骨头”;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设置9项51个指标,根据指标得分评定星级支部,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争创活动,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通讯员 曹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