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抗击疫情丨山亭交警大队全警动员 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模式

2020-02-05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王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山亭交警大队全警动员,面对疫情严峻形式,大队全体党员民警和辅警冲锋一线。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与地方政府、交通、卫健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实施联勤、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共防、共管、共治机制,严格检查对进入辖区的外地车辆和人员进行疫情筛查工作。

  大队共启动8处疫情防控检测点,派驻警力128名,警车10辆,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模式,参战民警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对过往车辆实施拦截,指引车辆驶入疫情防控检测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驾驶人和乘客的体温检测筛查工作,加强对外地车辆的检查,尤其由湖北籍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后,并劝返。严防病毒疫情的蔓延势头。

  大队为加强基层一线民警防疫防护物品物资保障,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多方筹措,向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共计发放防护口罩700余个、护目镜120个、酒精12瓶、消毒水5桶。通过单位微信群发布了中国疾控中心编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用预防指南》和公安部推出的《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及时发给一线执勤民警,教育帮助民警提高病毒防范意思识、指导民警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合理休息休整,确保精力旺盛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社会推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信息5000余条通过微信、微博发出50余条信息。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防控战役面前,山亭交警大队与多部门齐心协力,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甘愿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