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暖心!山亭社区矫正对象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0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社会各界力量都在积极点燃战胜疫情的希望。寒冷的季节里,社区矫正对象这个特殊群体也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对社会的奉献精神,彰显了社区矫正制度的优越性和教育矫治工作的实际效果,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认可度。 

  “当初我做错事情了,社会没有抛弃我,现在我要尽一点绵薄之力,为防控疫情做点事。”2月4日,山亭区城头司法所在管社区矫正对象王某主动到所在村委会捐款10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又委托司法所专职干警将捐的2000元购买慰问品慰问城头镇村居劝返点防控人员。 

  王某表示,自接受社区矫正以来,通过区司法局和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耐心教育和管理,自己深刻认识到了以前所犯错误,从内心深处希望做一些事情回报社会。 

  2月9日,城头司法所干警受在管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李某、赵某、杨某、赵某、张某、于某的委托,将他们捐赠的慰问品带给了城头镇行政村劝返点,送去了他们的爱心。 

  西集镇的社区矫正对象郭某自己经营汽车用品公司,因假冒注册商标罪接受社区矫正。近日,他特向西集镇政府捐赠500斤消毒液、食品等物资。“感谢政府、感谢司法所对我的教育和帮助,现在我也想做点事回报社会”。 

  西集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任某响应号召参加乡村疫情防控工作,执勤10个夜晚,在卡点协助检查过往车辆,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外来人员查访工作,细致做好每个群众进出登记和外来人员劝返工作,寒冷无畏,风雪无阻。 

  近年来,山亭区社区矫正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和矫正放在第一位,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促使其融入社会,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在管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春节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规定,做到了服从管理、加强防护,不添乱、不添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通讯员 褚蕾)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