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安全!便捷!枣庄法院一日网上开审七起诉讼案件

2020-02-10 2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诉人,你那边信号怎么样?”

  “正常!”

  “被上诉人,你能听清我说话么?”

  “可以!”

  “好,现在我宣布本次庭审正式开始!”

  2月10日上午,由枣庄中院速裁团队三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通过智慧庭审平台,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案件双方代理律师在枣庄中院法官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别在家中利用手机登录网上智慧平台庭审系统,参与了这次庭审。这是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使用智慧庭审平台,实现全流程远程庭审。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党组成员、副院长吴修国到庭审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双方代理律师在网上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详尽地陈述诉辩意见,并进行了笔录核对及电子签名。整个过程,网络画面清晰、语音流畅,一场全程仅用30多分钟的在线庭审顺利结束。案件双方的代理律师对整个庭审效果也非常满意。

  “刚开始我们还担心当事人不了解网上开庭而不接受这种庭审模式,现在看来整个过程还是比较方便的,双方律师也非常的配合,下一步,我们会在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加大网上庭审的力度,充分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承办法官李帅说。

  据悉,仅2月10日一天,枣庄中院就运用网上智慧庭审平台审理了三起诉讼案件,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同日,滕州法院、市中法院也通过智慧庭审平台审理了四起案件。(通讯员 袁克佩)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