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冲锋在前--台儿庄公安分局共产党员刘广著隔离区的坚定守护

2020-02-14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儿子,你在隔离区值班是第几天了?娘老了,这记性也不行了。一定要保重身体,我和你爹身体很好,放心吧。夜里凉,多加件衣服……”挂断远在老家母亲的电话,此时,正在台儿庄区一隔离区执守的民警刘广著,泪眼模糊了窗外的阑珊夜色。 

  刘广著,今天44岁,台儿庄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从警23年,年复一年,他始终坚守着一心为民,努力奉献的初心,支撑着他一路从刑警到网警的无悔。他忠于职守、冲锋在前。他说:“当一辈子警察苦了三辈子人,二十多年没陪父母过年,刑警那些年,每次出去执行任务,老婆都担惊受怕。很多节假日不能陪伴家人,家人都理解,也很支持。但是从警一日,我就要坚守誓言。”说到这里,刘广著目光坚定。 

  疫情就是警情。台儿庄公安分局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全面启动战时机制,落实最严工作举措,全力以赴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落实最严组织部署,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此刻,刘广著在网安大队警力少的情况下,主动找到分局领导请缨,要求赴最前线的隔离区执守。 

  “我们每班次要站12个小时,主要是在隔离区域内进行巡逻、警戒、查验以及维护秩序,依法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这是刘广著和战友们每天的工作任务。 

  “说一点都不担心那是假的,毕竟普通老百姓看到这个地方都要躲得远远的, 要给年轻民警们“打了样儿”。”刘广著坦然地笑了笑,说,为了保护家人、保护同事,这些天,他吃住都在外面。生活物品都是爱人送过来,只能隔着几米远。 

  “你放心家里,多保重身体……”妻子说上几句话,依依不舍的离开。妻子是战斗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夫妻俩约好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都要打个漂亮的胜仗! 

  他和战友们一起,每班次12小时轮岗执守,与区卫健部门人员一起安抚隔离群众的情绪,商讨工作措施,为了更好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更为了使命担当。 

  “我不在这,我要回家。”一60多岁的妇女,刚被送来隔离区,情绪激动,哭着喊着要回去。刘广著走上前,对该女子进行细心沟通。几经劝导,该女子这才同意留下。 

  每次遇到这样的场景,刘广著只穿一身警服、一个口罩,毅然张开双手,用身体挡住 了隔离区的出口。“你们要理解,要配合工作,这既是为你们好,也是为大家,为全社会负责。” 

  隔离区里有感染新冠肺炎者家属情绪不稳,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警服不是隔离衣,存在一定危险性,他却说,这样老百姓信得过他。每次遇到隔离人员情绪不稳定,有求助,他都耐心疏导,看着他们满意的回到房间,刘广著才放心的继续值守工作。 

  连日来,全天候值守在隔离区民警没有一人退缩,战斗在离疫情最近的地方。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就什么时候撤退!”隔着厚厚的口罩,看不见他的笑容,但从他的眼睛里可以看到光。 

 “疫情面前我们绝不退缩,我们是人民最坚强的防线”这是他永远坚定的信念。(通讯员 闫文波)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