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市检察院:抗疫不松懈 工作稳推进【一】

2020-02-15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陈庆武)2020庚子鼠年,迎春却不见春。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一场抗“疫”阻击战全面打响。滕州市检察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面对疫情,第三检察部、派驻看守所检察室检察干警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看守工作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切实发挥了驻所检察监督职能。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电话,加强沟通,及时掌握院党组对防疫工作最新部署和要求;协助其他业务部检察官,利用远程讯问系统讯问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讯问6人,做到防疫和办案两不误。

  (协助业务部门进行远程提讯)

  (利用监控系统随时了解监室动态)

  每天和看守所召开一次电话联席会,共同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通过监控系统实时掌握新收3名犯罪嫌疑人关押、隔离情况;掌握监管人员是否落实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定时消毒等防疫措施;观看在押人员实时状况。

  (实地查看卫生及物资储备)

  现场查看看守所各环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办公区、食堂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口头建议进行纠正;查看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准备情况,查看在押人员卫生、伙食情况,为平安度过疫情提供监督和支持。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