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检察院:用责任树立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2020-02-20 1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医护人员防守在一线,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不计生死,不计报酬。滕州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统一思想,落实责任,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 维护全体干警的健康安全。

  严格把好入口关,防止疫情扩散。

  全面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强对人员和车辆的管控。一是为了方便人员管理,封闭办公楼的多个出入口,只留办公楼一层一个出入口。

  二是在检察院大门口,设置第一道关口,对进出检察院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管控,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三是在办公楼一楼设置第二道关口,对进出办公楼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防止人员管控有疏漏。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强化日常防控,防止交叉感染。

  单位一线人员工作时戴口罩、手套,作业完成后,及时洗手,换洗工作服,保持个人卫生。要求物业管理人员随时掌握员工身体状况,上下班测量体温,做好个人防病毒感染措施,同时,要求在工作群内组织开展病毒排查,密切注意服务人员的健康状况。

  (院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

  防控公共区域,抓好消毒防疫。

  一是对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主要包括门岗值班室、消控室、食堂、驾驶员值班室、走廊、茶水间、卫生间、会议室、电梯轿箱、服务大厅等区域。

  1、 各公共区域:防疫不止消杀不断,每天至少2次定时消毒,消毒时选择人员活动少时进行。

  2、电梯轿厢:对电梯轿箱采用通风的方式,打开电梯门,打开排风扇通风 30分钟。对经常接触的按键、电梯箱壁等重点部位,用抹布沾取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

  3、办公室要求勤通风,每日2次消毒,桌椅板凳用干净抹布沾取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做到无遗漏。

  二是对办公楼和服务大厅的空调进行清洗和酒精消毒。

  针对防疫关注点很高的中央空调使用,专门邀请博伟电器空调保养人员,对检察院中央空调进行了集中统一的防疫消毒,对干警关注的如何安全使用空调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并将反馈情况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发布,消除了大家的疑虑。

  (邀请专业人员对空调进行消毒)

  三是公务车辆坚持每天进行消毒、清洁,确保隔断各种传播途径,让干警放心乘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滕州检察院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同全市人民一道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通讯员 狄瑞强 杨晓明)

责任编辑:常慧